还是叫半框吧

【超晨】离思(旧文段子)梅远贵X李睿

「翻到了一篇旧文,写得烂哭自己,然后看到了自己上语文课时写的结尾,梅远贵,一个梅远贵和李睿的拉郎,莫名想发,前情请脑补」

尾声
      梅远贵走后的几个夜晚,李睿在医院后面的花园里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她的目光灵动而机敏,像极了那之前,那个人的眼睛。她抱着一个很眼熟的尤克里里,轻轻地,望着波光闪烁的人工湖面唱一首动听的歌,是他曾经和他一起听过的那首。
      李睿鬼使神差地走上去,默默坐在长椅上,等女孩收了琴,才缓缓开口:“丫头,你叫什么?”
      女孩放下琴包:“媛稹,郑媛稹。”
      “元稹,哟,那是个诗人的名字啊。”李睿笑着调侃。
      “我知道!”女孩昂起头,很不服气似的。
      “那你知道他,你知道他的诗吗?”李睿还是笑着,却有些凄凉。
      “知道啊。”媛稹挨着李睿坐下:“我哥以前教我背过的,我被给你听哦。”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女孩一字一顿认真地回忆着,皱起眉很努力的样子,却还是卡了壳。
      “然后呢?”李睿温和地勾了勾嘴角:“你知道这首诗,什么意思吗?”
      “不知道,我哥说等我长大了就知道了……”女孩懒得回答这个问题,还在溜着:“取次花丛懒回顾……取次花丛懒回顾……嗯……”
      “回家再好好背背吧,丫头。”李睿看着女孩尴尬的神色,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起身而去,白色的挺拔的背影在夜幕中有些凄楚,李睿也皱起眉,回忆起那句学了医之后就还给老师的诗句。
      走了好远,突然听见女孩在背后叫喊着:“我知道的!我想起来了啊!”
      “取次花丛懒回顾,”
       ……
     “半缘修道半缘君!”
       李睿眼睛一酸。
       半缘修道半缘君。






end

你们猜郑媛稹她哥是谁,他哥的小cp是谁⊙ω⊙
你们猜梅远贵的设定是啥,你们猜梅远贵便当里装的啥
众:我们,不猜。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