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半框吧

【试笔】〔超晨拉郎〕(陈末X刘武)习惯性依赖症病例分析

欢脱向试笔,请党和人民放心,一定会坑。
这里半新人yiya多多关照
参演人员:
电台主持陈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ac邓超)
呆萌的哥刘武(极速救援ac李晨)
纽带人物刘全全
二百五渣文笔作者我
爱是超晨的  ooc是我的
开篇交代人物可能会异常墨迹,致歉

【引子】
我叫yiya,电台《yiya听你瞎bb》节目的主持人,22岁,男性,单身,工作三个月,见过了各路感情有问题的奇葩。本来这个节目是我师傅带着我做,后来师傅突然调走了,"主播"这个头衔就压到了我头上。
那天,节目快结束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一接起来,一个女孩哭唧唧地:"我叫刘全全我今天22岁了,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我家里有个哥哥叫刘武大我十岁,他是个出租车司机,车牌照是辽D.79A28,他身高一米八体重……"
"您,您冷静下。"我打断她,我总觉得下一秒这姑娘会爆出她哥哥的银行卡密码和存折藏身之处,于是赶紧道:"请适当减少人物介绍。"
“我没爹没娘…我哥一坨屎一泡尿地把我喂大……嗯不,养大……但是,我还是觉得难过我心塞我痛苦我悲伤我,我,我……”
——能麻烦您先采用叙事的表达方式,然后咱再抒情?
女孩那边哭得跟个弃妇似的,我脑补了“苦心养妹,哥哥早逝无处安葬”“惊!哥哥酒后竟对妹妹做出这种事!”等无数新闻标题。我又听女孩哭了两分钟的丧,然后试探:“所以,你哥哥怎么了?”
“哇——”女孩哭着,听到问题以后哭声戛然而止,声音干净爽快,毫不拖泥带水,前后反差有点滑稽:“我哥被你师傅拐跑了,他们私奔了。”
“私奔了?哦,所以这位听众是觉得生活中缺少了哥哥的爱,因此——”我正打算帮这位妹妹打开心结,却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卧槽,我师傅?我师傅是个男的!



【chapter1】愿为市鞍马,从此替妹征
        刘武被堵在通往桃仙机场的高架桥上了,他把头探出窗外看了看,前面堵得像一个大型停车场,一眼望不到头。
        他是去接他妹妹的。他妹妹大学毕业以后放着北京的工作不干,非要回抚顺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找工作。
        刘家仨孩子,老大刘文,当初是个大学霸,后来修炼成了一个书呆子,死怂死怂的 ,不知道被谁一拳塞到浑河里了,那孙子就因为人家一句“你爬上来我揍死你”,就真的再没爬上来;老二刘武,小学时候就把初三的别人家孩子揍得鼻青脸肿,打小捅马蜂窝抓毛毛虫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高中都没念完。
        刘武十岁时,老三诞生了,是个女孩。这回刘爸刘妈可谨慎了,为了避免刘文刘武的事故再次发生,于是老三就被命名为——“刘全全”——有文有武,有勇有谋,这才是老刘家的希望啊!
        不过,可能是刘全全承载了全家的希望,导致受了过多的宠溺,括弧,尤其是她哥刘武的宠溺,括弧完了,刘全全养了一身公主病,难养着呢,比她哥当年还作死。
        这不,放着北京的好工作不干,要死要活地打着飞机就回抚顺了。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刘全全那天在电话里用沉郁的播音腔说,差点把刘武气到更年期提前。

       

        刘全全从出站口出来,嘴角耷拉成难看的倒V字,任由刘武接过她所有的行李,一路上一声不吭。
        后来开到一半,估计丫头是实在热得受不了了,嚷嚷了一句:“这大夏天的!空调干嘛的,你的宠物啊!”
刘武撇撇嘴,心里想,油价涨到多少了你知道吗,你哥天天搁车里热成哈士奇都舍不得开空调只能吹自然风你知道吗?虽然这么想着,刘武还是摇起车玻璃打开空调,这是他妹妹,刘武就这样把她当祖宗宠,宠了二十二年。
        刘全全一路上咬着嘴唇,刘武在后视镜看了她好几眼,心里有了个大概。
        ——根据二十二年的经验,当祖宗出现这个表情,那么——
        “说吧,借多少?”
        ——那么她一定是缺钱了并且正在为借钱找理由。
        “把你娶媳妇的那部分刨掉,剩下的都借我。”祖宗只要大开口,刘武必定抖三抖。
        刘武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于是严肃下来道:
        “你要那么多钱干嘛?”
        刘全全挺直了腰板,一副英雄含泪上刑场的模样:“我要去整容!”
        这话说完,女孩的气势就顷刻塌下来,眼泪啪叽啪叽地往下掉。
        于是刘武在剩下一半的路途中听完了他祖宗断断续续上气不接下气的叙述。
        刘全全在大学的第一个晚上哭得死去活来,在宿舍楼底下念叨着“我想我哥”“我要我哥接我回家”“我不念了我要我哥”。
        陈末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男孩俊朗帅气,嘴角带着痞痞的笑,有些调侃地问:“哎呦,这是谁家小妹妹哭得稀碎稀碎的啊?”
        刘全全没抬头:“滚蛋,王八犊子玩意儿。”
        一听这纯正的大东北话,陈末乐了:“哎呀呀,这妹妹看样是老乡啊 。”
        刘全全简明扼要地叙述道:“然后我就发现他也是抚顺的,然后他安慰我,还把随手拎着的炒焖子给我吃。”
        刘全全就是在那时起对陈末有了好感的,男孩头发不规矩的地站立着,脖子上挂着深蓝色的耳机,简单的白衬衫,还有,嘴角那抹坏坏的但却不失温暖的笑。——当时完全被他迷住了,全然忘记了这个小帅哥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女生宿舍,还带着炒焖子。
        “他口才特别好。”刘全全接:“给我讲了好多大学里有意思的事,简直就是一专业段子手!听完以后我立刻就不想家了!”
        “是,”刘武点点头,心里念叨,这种货就应该去传销专业,都不用学,直接就业,洗脑成功率率百分之二百五。
        后来的事刘全全一笔带过:“后来我缠巴了他四年,他是留校辅导员嘛,然后我毕业那年他也要工作了,我就……跟他……意思意思。”
        “他拒绝了。”刘武斩钉截铁。
        “没有,他就说,我们俩缺乏感情基础。”
        那不还是拒绝了吗。
        刘武松了口气,像大刑获释似的:“那跟你整容有什么关系。”
        “他不答应我,因为他喜欢小容!”刘全全声音放大了几倍:“就跟他一届的一个学姐,后来读完本科就就业了,调走了,和他分了 !”
        女孩咬咬牙说:“我要整成小容的样子,陪伴他!征!服!他!”
        “刘全全你智障啊!”刘武语气里有点没来由的忧郁:“那要是整个容就能解决问题,大街上全是范冰冰李冰冰白百何红玫瑰的,哪来的大龄剩女!再说,”刘武停顿了一下,接道:“人家陈末和小容高中时候就好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基础,是整个容就能解决的吗。”
        “……”刘全全蔫了,估计是觉得她哥这会有理。
        过了一会儿女孩突然弹起来:“你说,陈末和小容高中就好了?!”
        “嗯,人家俩同桌,恩恩爱爱的。”刘武心不在焉。
        “你咋知道的。”
        “你管我,爱信不信。”
        “那我不信,我要整容。”
        “我从一年级就是陈末的同学,你爱信不信!”刘武拍了下方向盘:“哎那吉普!前边红灯,你急什么急啊!”
        ……
        刘武回过神来,车里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
        一回头,只见刘全全扒在刘武的椅背上,两眼放光,宛如见了猎物的大狼狗。
        刘武这才发觉自己刚刚失言了。
        “葛——哥~”刘全全俩字拐了十八个弯,爪子扒在刘武肩膀上。
        刘武本来就敏感,被她吓得缩了缩脖子:“那个……快……系上安全带!我开车不安全!”










评论(1)

热度(13)